闭关。

[磊凯]贺·夜市体验

·贺文 瞎瘠薄乱写 日常 大概和来喝酒有一点关系。

·昨天没看成直播 BUG应该挺多的 我的锅。

·都是假的都是我编的都是梦(特别是最后一part...

·滴 废物辣鸡躺尸预报 闭关 二月见 (ฅ• . •ฅ)ﻌﻌﻌ♥

 


 


 


 

        凌晨十二点在寒风凛冽的街头看到明天还要跑通告现在应该在床上与梦厮杀的好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个问题可以问问现在面对面四目相对的吴磊和王俊凯,他俩应该深有体会。

 

 

 


 

          2017.12.30 23:39:45p.m.

 

         冬日寒夜里就算只是微风也带着刺痛感,落在人的身上脸上,凉意裹了一身,又忽而抽离。相比起路灯的昏黄和模糊不清,夜市摊子上亮起的灯明亮且清晰,恍如要狂欢到天亮。

 

         王俊凯裹着那件在各种饭拍路透里出现率超高的长款黑色羽绒服,缩着脖子下巴垫着高领毛衣的绒毛,在撸串摊前边跺着脚边等着他的串串。

 

       “没事,还早,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呢。”摊主抬头宽慰了王俊凯一句,手上正忙活着给虾球上孜然。

 

        王俊凯探过头去眼巴巴地望了眼在铁板上翻滚的丸子,听着滋滋的冒油声,又缩了回去,瓮声瓮气地说他不急。

 

 

 


 

        等王俊凯欢欣地接过了热腾腾的快餐盒,喜滋滋地转身,虽然他带了口罩让人看不到他嘴角的弧度,但他弯弯的眉眼,眸子里如散落的星星的笑意,无不昭示着他容易被满足的小欢喜。

 

        一转身,仿佛看见了另一个王俊凯正瞪着自己。

 

        是吴磊。和他一样全副武装的装扮,连手上的快餐盒都是同款的。王俊凯笃定,他俩现在看着对方的眼神里的复杂情绪可能都是同款的。

 

 

 


 

         灯火斑驳,寒风呼啸。

 

         风吹起王俊凯的刘海,在空中扬起一个圆润的弧度又软软地垂下。他眼里的笑意还未褪去,眉眼俱弯地望向吴磊。

 

         吴磊在口罩里小声地叹息了一声,他眼里是笑着的王俊凯,他身后是街灯的光,笼罩在他周身,给他的轮廓也渡了一身像是老胶片里的昏黄。

 

         他们遥望着对方,天雷地火,一眼万年。

 

 

 


 

         ...个鬼嘞。

 

 

 


 

         其实眼里的复杂情绪是假的,天雷地火一眼万年也是假的。他俩此时的内心活动及其简单,几个字母便可概括。

 

        深夜觅食在路边摊旁看到吴磊/王俊凯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吴磊:MMP?!

 

         王俊凯:cnmua!

 

 

 


 

         王俊凯翘着二郎腿一副我是凯莉我最大的大佬坐姿坐在吴磊对面,拍了两下桌子要求正在假装看天空的吴磊从实招来,就差抢来夜宵摊的摊灯来伪装强光灯来逼吴磊招供了。

 

       “啧你也别装了,今天PM2.5浓度比昨天还高,昨天你看见过星星嘛?”

 

         王俊凯把两个冒着腾腾热气的快餐盒搁在一边,也不在意自己迫切想吃宵夜的心情,任由它们把温度散在空气里,随风带走。

 

       吴磊摇头啧啧了几声,推着椅子走到王俊凯身边坐了下来。“得了吧哥,你都在这呢你会不知道?我和你一样。”吴磊从口袋里掏出里钥匙圈转了几圈,觉得有点尬就又放了回去。他伸手给王俊凯戴好了帽子,羽绒服帽子上的一圈绒毛蹭着王俊凯的脸,衬得他更像一种小型的猫科动物。吴磊看着王俊凯,又隔着帽子轻轻拍了拍王俊凯的头,之后还面不改色地从王俊凯的势力范围里抢救出了他的宵夜,慢条斯理地撕开了快餐盒。

 

       王俊凯觉得吴磊是在敷衍自己,想抢过他的宵夜不让他吃,毕竟王俊凯他自己的还在旁边没开封呢,吴磊怎么能先吃!王俊凯刚伸出手去,却被吴磊眼疾手快地截在了半路。

 

       “王俊凯你也是偷跑出来的吧,啧啧明天你好像还得参加跨年?都这么晚了,不如我打个电话给你经纪人叫他起床来接你?”吴磊抬起脸来,伸手揉了揉王俊凯帽子上的绒毛,笑得一脸傻白甜,像是纯良无辜的小奶狗。

 

       什么小奶狗,都是假的,这个人切开来都是黑的。王俊凯恨得咬牙,却无可奈何。他高冷地抱着双臂,高冷地转开脸不去看吴磊。

 

       “呦你吃不吃?不吃我帮你啊。”说着吴磊就伸手去够王俊凯的那个快餐盒。

 

       “别动!放下我的串!!!”

 

       早这样不就好咯。吴·切开来都是黑的·狼狗·磊看着不想说话只顾吃串的王俊凯,舔了舔下唇,勾起了一边嘴角坏笑。

 

 

 


 

       2017.12.31 00:24:31a.m.

 

       吴磊再一次摁亮了手机,未解锁的屏幕上是明晃晃的数字——00:24。

 

       他回头问那个缩成一团的团子:“还不回酒店吗?”

 

       王俊凯坐在台阶上,抱着膝盖,戴着帽子下巴磕在膝盖上,就只占据了小小的一块儿地方。“吴磊,已经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了。”他答非所问,声音透过口罩有点模糊,是磨砂质感的。

 

      “嗯。”吴磊很轻很轻地回了一声。

 

       王俊凯站起身,拍掉了衣服下摆沾染上的灰尘。他很慢地走到吴磊的面前,吴磊比他高那么一点儿的海拔让他有点气。他伸手去够吴磊颈后的帽檐,给他戴好了,拍了拍他肩头不存在的灰尘。王俊凯抬眼盯着吴磊的眸子看了两秒,他张开双手,拥住了吴磊的肩膀。

 

      “一个兄弟性质的拥抱。”王俊凯复又抬头望进吴磊的眼里,做出解释。

 

      “明年见。”吴磊看见的是王俊凯的背影,他不回头,手却一直挥着。

 

 

 


 

      “明年见。”

 

 

 


 

       2018.01.01 00:18:47a.m.

 

       王俊凯从跨年舞台上早早退了下来。外面热闹非凡,烟花绚烂,人皆言笑晏晏。去年就十八岁了的王俊凯先生听着休息室外面的动静,中二十足地歪着嘴角嗤了一声。他大概是忘记了刚才玩个气球都玩得不亦乐乎的王俊凯同学。

 

        打开休息室的门,王俊凯却人被抱住了肩膀。

 

      “还你一个兄弟性质的拥抱。”

 

       吴磊笑得特别开心的样子,眼里像是藏着世间最好看的烟花,等着王俊凯来了,就一一绽放给王俊凯看,绚丽夺目,流光溢彩。所以,王俊凯看着看着也就跟着笑了。

 

 

 


 

      “吴磊我们溜出去撸串吧。”

 

      “......”

 

      “你请?”

 

      “......”

 

      “我请!”

 

      “好的去哪儿!”

 

      “...不要face。”

 

 

 


 

 

 

       星期天抱你一下。

 

       星期一再抱你一下。

 

       这样一整年你都是我的了。

 

 

 

 

 

 

 


 

Fin.

 


 


 


 

     2018年啊两个少年都十八岁了啊。

 

     很感谢,他们两个的好让我发现了一个亿的存在。

 

     他们很好,特别特别好。所以就算还没相遇也不用怕。

 

     还有明天。

 

     还有很远很远的将来。

 

     我等。

 


 


 


 
评论(4)
热度(4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