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

[叶橙]——“情书?我给你的你留着。其他人的,都扔了吧。”

·社会你沐主席 专治你修各种不服 2.  (八百年前的1.在这里qwq→orange

·情人节快乐。

·最近看校园看到疯魔 他笑时出书惹我爆哭 写篇校园来过把瘾。



——“情书?我给你的你留着。其他人的,都扔了吧。”



       关于叶修正大费周章地追苏沐橙这件事,叶修那一圈狐朋狗友没一个是不知晓的。

       每次他们看见叶修跟在苏沐橙身后走过走廊或者操场,和叶修混得熟的那几个,总免不了停下来坏笑着和叶修打声招呼。大体内容逃不过“哦~~老叶你又和苏主席一起呢。”,开头的语气助词总是会在声调上拐好几个弯,笑也总是蔫坏蔫坏的那种。

  这时叶修也不否认,只是会格外荡漾地笑个好一会儿,才慢条斯理地丢出一句,“别闹。”照老魏的话来说,就是——“啧啧啧叶修一遇到苏妹子就笑得骚浪骚浪的...”

  苏沐橙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她只是侧过脸微笑着和叶修的朋友们道你好,什么乱七八糟的善意调侃都照单全收。

  

  可能是因为叶修打架和打游戏都比较厉害的原因,叶修在学校虽然是校霸但人缘是出奇的好。他那圈狐朋狗友都和他差不多是至交,那种虽然一天怼你千万遍但危机时刻一定能为你两肋插刀,有着过硬关系的朋友。

  况且说是狐朋狗友也不太恰当。毕竟那所谓的狐朋狗友里,包括学生会外交部部长周泽楷,学生会副主席喻文州,全国物理竞赛第一名王杰希,年级第二张佳乐,篮球队队长肖时钦......

  可是,那些原本就认识苏沐橙或因为叶修才认识苏沐橙的叶修的朋友,都在苏沐橙面前不知混得有多脸熟了,叶修还没有把苏沐橙追到手做女朋友。

  黄少天在调侃够了叶修那件招摇的黑T后,终于摸着下巴上根本不存在的胡茬,开始正儿八经地给叶修出谋划策了。

  

  “...你写封情书给苏妹子剖白一下自己对她的感情?诶老叶情书你会不会写?就那种小女生都会喜欢的情话你去百度一下觉得好的就抄下来呗。...啧别皱眉啊你看我这个主意多好啊,没听过前段时间特别火都上榜姐热评的那句情话嘛——‘玫瑰是我偷的,情话是我抄的,但我爱你是真的。’...啧啧啧瞧瞧连方点心都被肉麻到出去避难了...”

  叶修一扶额,只想让黄少天现在立刻马上闭嘴。

  

  叶修思忖良久,决定先把写情书的事放一放。毕竟苏沐橙就快下晚自习了。他抬头看了眼黑板上方时针以指向九的挂钟,随手摸过桌上胡乱摆着的黑色签字笔,在手指上打着转儿掐点等下课铃响。

  

  “叶修,我觉得你最好还是来一趟高二。”喻文州站在高二6班外的走廊,当着同行巡查的学生会成员的面,握着手机堂而皇之地给叶修通风报信。

  学生会每周日常例行晚自习巡查,这周正好轮换到喻文州管高二。

  然后就被他撞见了这种事。

  在晚自习送情书告白引得整间教室里的学生大声起哄,这种大胆的举动,放在以前喻文州一定得敲门三下严厉警告始作俑者。但今天的老干部选择袖手旁观了,毕竟被告白的那位,可是叶不修的心上人啊。

  喻文州站在走廊透过窗户看着站在苏沐橙桌前的男生晃了晃手里的情书,似乎是说了什么,但距离有点远喻文州听不到。送情书的男生说完话,把情书放在了苏沐橙的桌面上,就从后门走了,根本没注意在走廊上教室前门边的喻副主席。

  “苏妹子又被人惦记上了。”喻文州看着整个过程从始至终都没抬起过头来的苏沐橙的侧脸,笑着对电话那头的叶修下猛药。

  

  叶修收线的时候晚自习下课的铃声正好响了,他不管书桌上摊开的毫无章法的那一堆习题册,抓起校服就往外走。

  才走出几步,他脚步一顿方向一拐就又回到了桌前,对着桌面上黄少天偷偷给他的空白信笺纸若有所思。

  

  “叶修,你晚了六分钟。”喻文州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抬起左手瞄了眼腕表,一脸严肃地看向只把校服外套随意挂在臂弯的叶修。

  “得了你又不是张新杰还掐点呢...沐橙呢?”叶修笑了一下,透过窗玻璃看向教室里面,却发现苏沐橙并不在。

  “不是被叫走表白了,表白我们苏主席的人是送的情书,应该是别的班的。挺大胆的。”喻文州看到叶修还目光灼灼地和苏沐橙的桌子眉目传情,笑着提醒他,“苏主席被楚云秀叫去核对校新年晚会节目单了,应该需要一会儿时间。”

  “...他们文艺部就是麻烦。”叶修嘟囔着,伸手把臂弯里的校服往身上胡乱一套,还记着把衣领翻了出来。他和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就直接进了高二6班等苏沐橙。

  喻文州看他这个样子,轻笑一声无奈地摇了摇头,一转身直接下楼去了。

  

  叶修径直走到苏沐橙的座位旁,拉开椅子就坐了下去。他的目光在黑板上的粉笔字板书和教室周围流连了一圈,又转回了桌面,一不小心那封被蓝色信封装点的情书就撞进了他眼里。他咬着牙后槽,不爽地啧了一声。

  其实叶修等人是很容易不耐烦的,但等苏沐橙就不一样了。

  叶修翻着苏沐橙摊开在桌面的习题册,这次和上次的不一样,摊开的是英语和语文。叶修看她的习题册看得很认真。他看她飘逸自然的英文书写,流畅的语法,字体俊秀的文言文诗句,条理清晰的理解解答。

  叶修翻了好几页才发现出一个错误。他知道苏沐橙这个丫头有个小小的坏习惯,英文连笔的时候总是分不清e和c。还因此在月考丢过分,惹得她好几天都不太高兴。叶修笑着摇摇头,从笔袋里摸出红笔帮苏沐橙改错,十几个字母长的一个单词,他不用翻书就流畅地写完了。仔细一看,那字迹和苏沐橙的可以以假乱真。

  等了有十几分钟的样子,叶修想着先帮苏沐橙把书包收拾,就去桌肚里去翻苏沐橙每天必带的那几本书。这不翻还好,一翻就翻出事来了。叶修盯着手里摸出来的好几个不同颜色的信封,瞬间就黑下脸来了。他绷着脸咬了牙后槽好几下,褥了把头毛,终于还是不耐烦地爆了句“我靠”。

  他把那几封情书一起掼到桌面上那封的旁边,手撑着下巴,眼里讳莫如深,身旁无形的气场威压四起,酸意四泛。

  

  苏沐橙回到教室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面色超级不好的叶修一副大爷样地坐在她的座位,在看见她的一瞬间那双沉若深海的眼睛里闪过一抹光,莫名让苏沐橙联想起野外发现猎物后眼冒绿光的狼。

  她走过去,弯腰凑到叶修面前,歪着脑袋对他笑,好看的眼眸弯成了一条桥。叶修看过去,在苏沐橙澄澈的眼睛里轻而易举地找到了自己。苏沐橙的声音也是极好听的,有点南方姑娘吴侬软语的软糯,又干净清澈到如廿四桥下的流水。她轻轻开口:“怎么了呀?”

  叶修虽然对苏沐橙生不起气来,但醋也喝了好几缸。他用目光朝苏沐橙示意,苏沐橙也就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对上那几封五彩斑斓的情书,脸上露出点恍然大悟的神色来。

  “嗯这些东西我其实是不会去回复的啊...”苏沐橙微仰起头思索怎样措辞好顺叶修的毛。

  叶修从靠近心口的校服内兜掏出一个折好的纸玫瑰花,抓过苏沐橙的手就把纸玫瑰花放在她手心里。叶修站起身低了点头,轻轻地捏了捏苏沐橙左边的脸颊,突然就笑起来,“看来我苏主席被很多人惦记着啊,那我得看紧点了。情书?我给你的你留着。其他人的,看都别看,都扔了吧。”

  说完,叶修一手捞起苏沐橙的书包挂在臂弯,一手牵起苏沐橙,用行动表示着送她回家的讯息。

  

  纸玫瑰花是临时学的,情书也是临时写的,但我喜欢你是已经蓄谋已久的。

  

  “我的大小姐啊,你实在是太可爱了,我想捡回去当女朋友。

                            ——叶修”

 

 

 

TBC.

 

 


 
评论(22)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